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局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http://gdj.jl.gov.cn/ 2019年03月28日 14:36:00 来源: 字体显示:

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

    为聚焦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政务信息服务决策和推动落实的能力水平,现就加强全局政务信息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准确把握政务信息工作方向

    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的重大战略部署,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全局重点工作安排等等,切实加大要情大事信息整理报送力度,当好领导决策的“外脑”,确保政务信息与国家总局、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要求部署,与全局中心工作及阶段性重点工作合拍一致。现阶段,政务信息工作要突出反映以下重点内容:

    (一)国家总局及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上级部门领导到我局考察、调研后的贯彻落实情况;

    (二)国家和我省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基层意见建议;

    (三)省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全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发展重要动态、具有推广价值和指导意义的工作经验、有参考价值的各种专题报告;

    (四)全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以及苗头性、倾向性、趋势性问题;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安全工作方面的情况、情报。

    二、努力提升信息工作质量

    各处室、各单位要进一步拓展信息服务的覆盖面,增强信息服务快速反应能力,不断提高信息服务质量,提升服务领导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一)实事求是,喜忧兼报。合理选取报送角度,有喜报喜、有忧报忧,客观真实反映工作实际情况,防止以偏概全、断章取义,为领导把握基层实情、科学研判工作形势提供有力依据。

    (二)要素齐全、准确无误。以客观事实为依据,认真做好信息采编、核实工作,完整反映事物发生的背景、时间、地点、程度及其发展变化趋势,确保信息内容客观、数据准确、情况清晰、案例典型,不主观臆断。

    (三)言简意赅、保证时效。始终保持高度的信息敏感性,随时捕捉有价值的信息线索,确保重要信息及时采集、快速传递,防止迟报、漏报现象发生。精准提炼信息主题,合理编排内容层次,规范使用文字和数据,做到文题相符、逻辑缜密、重点突出、详略得当。严格控制稿件篇幅,动态类信息篇幅原则控制在500字以内,经验总结、调查报告、问题建议类信息原则控制在3000字以内。

    三、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工作制度

    (一)全员办信息机制。全局政务信息工作实行归口管理,由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对各处室、各单位报送的信息进行编辑、筛选、完善,统一向国家总局办公厅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以及省委宣传部报送。各处室可以根据业务工作需求,自行向国家总局相关司局、省直有关部门报送有关行业信息。各处室需明确政务信息负责人和具体联络员,组织处室全员参与信息工作。政务信息负责人统一调度,信息联络员负责具体编写报送。局直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信息工作责任落实。

    (二)保密审核机制。严格信息报送发布保密审查。各处室、各单位涉密信息要严格按照《保密法》相关规定和有关流程进行审查,严禁在互联网上传递,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建立完善局门户网站信息审核机制,明确信息审核规范,加强网站发布信息的审核把关,杜绝发生网络泄密情况。

    (三)信息报送机制。常规信息报送前由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发;重要信息由分管局领导签发;特别重要、重大信息由局长签发。报送信息要填写信息报送审批单,报局办公室存档。局办公室统一以邮箱方式接收各处室、各单位的非涉密信息电子版,邮箱:bgsxinxi2017@126.com。各处室、各单位涉密信息要标注密级,经处室负责人或局领导签字批准后,以纸质方式报送,禁止通过邮箱传递。

    (四)跟踪反馈机制。各处室、各单位要按照上级部门领导以及局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及时反馈相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对国家总局及省领导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和工作批示,要在10个工作日内反馈贯彻落实结果,并持续跟踪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五)统计通报机制。实行信息工作统计通报制度,年底前,对年度信息报送先进处室、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开展年度“十佳信息员”评选,并予以表彰。对发生重要信息迟报、瞒报、失实的,将予以通报批评。

    (六)规范信息载体。严格控制向上级部门报送简报种类、数量。我局报送国家总局办公厅、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的纸质信息载体统一为《吉林广电信息》,由局办公室负责编辑印发、报送。各处室严格控制以处室名义印发的简报种类、数量,以处室名义印发的简报不得直接向国家总局办公厅、省委省政府办公厅报送。

    请各处室、各单位重新确定政务信息负责人和联络员。将填好的名单于4月4日前报至局办公室。

    联系人:赵曙薇   85816061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2019年3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政务信息负责人及联络员名单.doc
政务信息报送发布(保密)审查表.doc
责任编辑: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打 印]       [关闭窗口]    
政务信息负责人及联络员名单.doc
政务信息报送发布(保密)审查表.doc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版权所有: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吉ICP备2022008086号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 邮编:130033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55
联系电话:0431-8581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