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工作的通知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http://gdj.jl.gov.cn/ 2019年04月17日 来源: 字体显示:

各市(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播电视台,长白山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梅河口市、公主岭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播电视台,省直 各有关台站(自发):

        为进一步完善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推动落实“十三五”时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关于加快推动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工作的通知》《“十三五”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意见》《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政策文件及《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广播电视领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要求,持续做好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结合目前各市(州)行政机构体制改革后,广播电视机构职责人员已基本确定的实际情况,请各地按照省广播电视局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统筹计划安排好今年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工作。

        一、 主要工作任务

       (一)广泛开展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活动。机构改革后,各地广电行政机构人员不同程度的发生了变化,工作职能有了调整,请各地对照新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工作职能进行全面梳理,摸清本地工作实际情况,并按照省局调研提纲认真准备,为省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调研提供基础材料。

       (二)扎实做好直播卫星“户户通”升级工作。各地要按照2019年全省广播电视重点工作安排,结合本地建设任务实际统筹设计升级计划,发挥本地优势,高质量的如期完成全省各地直播卫星户户通升级改造任务。

       (三)加快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单位作为建设项目推进主体,要切实重视工程施工进度,加强与本地发改、财政等有关单位协调和联系,按照项目建设各阶段时间节点要求持续推进,确保项目按时建设完成并发挥使用效能。

        此外,各地要加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规划设计,细化本地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和实施细则,完善本地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目标任务、考核评价标准及实施机制,从制度层面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运行。

        二、相关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重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具体抓工作落实。2019年,直播卫星户户通升级工作已被省政府列为重点推进工作项目,国家总局也在每季度对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站基础设施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度,因此,省局将根据省政府和国家总局的要求,加强与各地和各建设单位的沟通与联络,督促并调度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按时向省政府和国家总局报送工作进度,确保按要求完成建设工作任务。

       (二)请各地、各单位按照省局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报送2018年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并依照调研提纲(附件1)和广播电视基本情况统计表(附件2)的要求于4月30日前报送相关材料。

        (三)各市州文化广播和旅游局负责依据此通知内容收集核实汇总所属县(市、区)的情况,并将各地上报的原始材料于本单位的材料一同报送省局。以上材料纸质版通过中国邮政EMS(非密)报送,(邮寄地址: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省广播电视局,收件人:公共服务处陈晓明,电话:0431-85816068),同时将电子版发至694853916@qq.com邮箱。

 

        附件:1.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调研提纲

                  2.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基本情况统计表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2019年4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调研提纲.doc
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基本情况统计表.docx
责任编辑: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打 印]       [关闭窗口]    
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调研提纲.doc
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基本情况统计表.docx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版权所有: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吉ICP备05001568号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 邮编:130033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55
联系电话:0431-858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