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守信激励政策措施清单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http://gdj.jl.gov.cn/ 2019年11月21日 13:57:00 来源: 字体显示:
守信激励政策措施清单
               
单位类别 序号 实施单位 诚信典型范围 联合激励部门 激 励 措 施        
中省直 1 长春海关 严格遵守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高度重视企业信用,严格履行质量承诺,具有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产品或服务质量长期稳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信用示范引领作用,经过国家质检总局认定的检验检疫信用 AA 级企业。同时必须是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核查信用优良的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即无不良信用记录,不属于黑名单、重点关注名单对象。 吉林省各有关部门 (1)出台试点优惠政策、便利服务措施时,考虑优先选择检验检疫信用 AA级企业作为试点。
(2)向企业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嘉奖和表彰等荣誉性称号时,将检验检疫信用 AA级作为重要参考,优先给予奖励和表彰。
《关于对出入境检验检疫企业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发改财金〔2018〕176号) 《关于对出入境检验检疫企业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发改财金〔2018〕176号)
中省直 2 吉林省民政厅 守信联合激励的对象有两类,一是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或认定、评估等级在4A以上的慈善组织(以下简称“守信慈善组织”);二是有良好的捐赠记录,以及在扶贫济困领域有突出贡献的捐赠人,包括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以下简称“守信捐赠人”)。同时,联合激励的对象必须是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核查信用优良的自然人、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即无不良信用记录,不属于黑名单、重点关注名单对象。 吉林省各有关部门 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向守信慈善组织购买服务,并为守信慈善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提供指导。 《关于对慈善捐赠领域相关主体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发改财金〔2018〕331号) 《关于对慈善捐赠领域相关主体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发改财金〔2018〕331号)
责任编辑: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打 印]       [关闭窗口]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版权所有: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吉ICP备2022008086号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 邮编:130033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55
联系电话:0431-8581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