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印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的通知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http://gdj.jl.gov.cn/ 2019年07月26日 来源: 字体显示:

 

各市(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扩权强县试点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省局直属各单位(自发):
      近年来,我省安全生产事故总量呈持续下降趋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个别行业领域事故仍多发频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的不实,问题仍十分突出。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解决企业安全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根据省安委会工作部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吉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将省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制定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以下简称《五个必须落实》)印发至全省行业管理部门和单位,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认真组织传达。各行业管理部门和单位要分别按照监管范围和属地监管的原则,于7月底前将《五个必须落实》印发至辖区内所有企业,组织企业分级、分层传达到位,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二要严格贯彻执行。行业领域内各企业单位要严格按照《五个必须落实》要求,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进一步健全完善和细化实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全员岗位安全责任清单,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切实将《五个必须落实》作为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最基本的底线、红线,作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最基本要求,确保安全发展、稳定发展、可持续发展。
      三要加强督导落实。各行业管理部门和单位要把《五个必须落实》作为对各企业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监管和检查的基本标准和内容。要按照《五个必须落实》要求,结合广播电视行业领域特点,制定针对性强、管用好使的行业检查标准,推动《五个必须落实》在企业落地生根。要加大宣传和曝光力度,强示范引领和鞭策推动。省广播电视局将适时组织对各地落实情况开展抽查检查。 

      

      附件: 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2019年7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doc
责任编辑: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打 印]       [关闭窗口]    
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doc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版权所有: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吉ICP备05001568号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 邮编:130033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55
联系电话:0431-858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