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公告(吉林考区)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http://gdj.jl.gov.cn/ 2019年08月07日 12:32: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
主持人资格考试公告(吉林考区)

 

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定于20191019日、20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遵守宪法、法律、广播电视相关法规、规章;

(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含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方式、时间与地点

报名方式:先网上报名,再现场确认。

(一)网上报名的时间是86日至831日。参加考试的人员可以在上述期间内登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www.nrta.gov.cn)资格考试栏目进行网上报名。

(二)吉林省现场确认时间是9月3日至9月6日的下午13:30-16:30,其他时间概不受理。已网上报名的人员须本人在上述期间内,携带网上报名表及相关材料到吉林广电大厦2号门一楼(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进行现场确认

(三)考试收费按照吉林省物价局、吉林省财政厅有关文件规定,报考编辑记者270元(含考试费240元,考务费30元),报考播音员主持人365元(含考试费325元,考务费40元)。(现场确认报名时现金缴费)

三、现场确认报名提交材料

现场确认报名人员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一)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报名表(报名人员在报名网站真实、准确地填写相关信息,并下载打印报名表,在现场确认时提交审验)。

(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军人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1

(三)本人学历证书(在校大学生凭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1

(四)有免试科目的考生必须带上2018年资格考试成绩单(可在网上下载打印)。现场确认时,当场摄取本人证件照片(照片背景为白色,请考生来现场报名时注意当天着装颜色,避免上装与背景布颜色接近)。

)准考证打印方式:经审验符合报名条件的,由考生自行到预报名网站上打印。 

四、考试科目

(一)公共科目:

1. 综合知识;

2. 广播电视基础知识。

(二)专业科目:

1. 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资格考试专业科目:广播电视业务。

2. 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专业科目:

1)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笔试);

2)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口试)。

五、考试地点

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吉林考区)考场详细地址、开考时间及有关注意事项详见《准考证》。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报名参加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的人员,可依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制定的《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备考。

(二)少数民族考生可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答卷,也可用汉语言文字答卷,但当年所考各科目答卷(含口试),只能选择使用一种语言文字。

(三)20201月中下旬发布考试成绩,公布考试合格标准。届时,考生可登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www.nrta.gov.cn)资格考试栏目查询。

(四)吉林考区的领证公告将于2020年4月份,通过吉林省广播电视局官方网站(http://gdj.jl.gov.cn)面向社会进行发布,请广大考生关注。

吉林省考办咨询电话:0431-85816912

联系人:吉林省广播电视局人事处 张伟

 

 

                        吉林省广播电视

                       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

                      资格考试办公室

                         201987

责任编辑: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打 印]       [关闭窗口]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版权所有: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吉ICP备2022008086号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 邮编:130033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55
联系电话:0431-8581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