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广播电视节目创作播出工作的通知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http://gdj.jl.gov.cn/ 2021年03月22日 15:42:00 来源: 字体显示:

 

 

 

 

关于进一步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广播电视

节目创作播出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播电视台,长白山开发区工委宣传部、广播电视站,各县(市、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播电视台,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教育台、长影频道(自发):

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品节目创作播出,是广播电视2021年工作重中之重,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机构要认真贯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广播电视节目创作播出工作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谋划,努力打造扛鼎之作,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积极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力以赴推进重点节目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统筹规划指导,确定了31档全国广播电视建党百年重点节目,我省《思想的田野(第四季)》和《<好好学习>庆祝建党100周年“精神图谱”系列节目》入选。我局也分别建立了全省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作品项目库、全省“十四五”广播电视节目重点选题项目库、全省“十四五”纪录片重点选题项目库。全省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制作机构要高度重视,集中力量推进节目创作,确保进度和质量。已制作完成的节目要抓紧安排播出,尚在筹备当中的,要抓紧时间,确保优质高效完成。

二、丰富建党百年节目矩阵

    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已经确定的重点节目和省局按月调度的重点项目外,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制作机构要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进一步创作推出正能量充沛、内容生动、丰富多彩的节目,开展富有特色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宣传。要充分运用各种节目形式和表现手段,生动再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和模范人物,浓墨重彩反映新时代,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各地各单位优秀选题和节目可随时报送省局,省局将择优纳入项目库,并向总局积极推荐。

三、精益求精打造优秀作品

    建党百年主题节目要深化思想性、提高艺术性,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深刻融入到节目中去,生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用既弘扬正能量又充满艺术魅力的作品打动观众、感染观众,引导人民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奋斗精神。要强化时代元素,贴近青少年需求和审美,吸引年轻人积极参与,打造富有青春气息和时代感的作品,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四、切实加强创作播出保障

    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播出机构要高度重视建党百年主题节目创作播出工作,精心组织,集中力量,确保实效。各级广电局要做好统筹,协调各方力量为创作提供支持,集中资金加大扶持,靠前指挥做好指导。各级广播电视台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进创作,安排重要时段有序播出,逐步掀起热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特此通知。

 

附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建党100   

     周年广播电视节目创作播出工作的通知》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2021年3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责任编辑: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打 印]       [关闭窗口]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版权所有: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吉ICP备2022008086号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 邮编:130033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55
联系电话:0431-8581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