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歌一座城》全媒体活动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http://gdj.jl.gov.cn/ 2021年06月03日 15: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歌一座城》全媒体活动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白山开发区工委宣传部、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吉林广播电视台、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教育电视台、长影集团、省内各制作机构(自发):

  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关于做好<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歌一座城>全媒体活动视频作品征集展播工作的通知》要求,吉林省广播电视局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歌一座城》全媒体活动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歌一座城》全媒体活动,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以人民为中心,以普通故事为情感共鸣,以音乐为文化视角,以全媒体表达为手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通过音乐微电影形式,讲述新时代百姓生活的美好故事,展现省内各地新时代蓬勃发展及城市人文风貌,激发人民群众爱党的感恩情怀,礼赞党的历史伟业,讴歌党的百年风华。

  二、作品征集

  (一)征集时间

  2021年6月1日至6月25日。

  (二)征集范围

  各市(州)、县(区)广播电视和文化旅游局、长白山工委宣传部、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台和新媒体机构、吉林IPTV分平台、省内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相关行业影视节目制作机构、相关大专院校(院系)均可参与。

  (三)作品要求

  1.形式

  音乐微电影,具体要求参见百度网盘链接。

  样片链接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66eXX5SEH-qfdpWLS6diAw

  提取码:btwn

  2.内容

  作品应紧扣“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聚焦当地普通百姓,通过镜头讲述一段段党和人民的真情故事。以真诚朴实的视角,讲故事、讲感情,以小切口展现大情怀,体现小我与大我、个体与群体,激发爱党之情,讴歌党的百年风华。

  3.时长

  10-15分钟长视频版,5分钟精简版。

  4.格式

  拍摄素材及无包装版格式:4K超高清(3840×2160分辨率、记录格式prores4444,50帧/秒帧率,灰度raw格式)。

  成片格式:分辨率1920*1080,25帧/秒帧率,扫描50i,编解码prores422。

  三、展播宣传

  省局对征集作品进行初评,择优选取符合要求的作品报送《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歌一座城》项目组,参加全国评选。经项目组推选的节目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IPTV平台及各类网络视听平台进行展播。

  四、组织保障

  请各市(州)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属地各级广播电视台、相关制作机构及大专院校(院系)积极申报,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五、报送方式

  省局接收申报作品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25日。各单位可通过邮寄或直接送达的方式,以各市(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为单位报送,每个单位报送1个U盘及征集作品汇总表(含电子版)。

  邮寄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吉林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

  邮寄务必使用中国邮政EMS,不接受其他快递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王鑫  0431-85816034。


  附件:《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歌一座城》申报作品汇总表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2021年5月28日

附件《唱支山歌给党听 一首歌一座城》.docx
责任编辑: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打 印]       [关闭窗口]    
附件《唱支山歌给党听 一首歌一座城》.docx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版权所有: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吉ICP备2022008086号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 邮编:130033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55
联系电话:0431-8581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