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9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召开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http://gdj.jl.gov.cn/ 2019年03月06日 13:53: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9年3月6日上午,2019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和副省长石玉钢关于广播电视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胜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广播电视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重大主题宣传积极有力;精品创作生产成果丰硕;行业优化升级明显加快;阵地管理能力不断提升;机构改革工作圆满完成;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会议强调,机构改革后,广播电视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职能更聚焦、使命更重大、责任更艰巨。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厚植发展基础、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广播电视工作的新要求上来,统一到机构改革后广播电视肩负的新使命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改革开放的思维和方法推进工作,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确定思路、制定政策的根本要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聚焦阵地建设和管理,聚焦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广播电视工作不断强起来。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广播电视工作,要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着力在提升“五个能力”上下功夫,即抓导向,提升舆论引导力;出精品,提升品牌影响力;促创新,提升事业产业竞争力;保安全,提升阵地管控力;强素质,提升队伍创造力。同时,要注重依法依规发挥民营制作公司、民营传媒企业的生力军作用,加大扶持力度。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广播电视系统必须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崭新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勇于担当、锐意改革、不断创新,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广播电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州)、县(市、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县财务上划台主要负责同志,吉林广播电视台、吉视传媒公司、长影频道、吉林教育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广电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约200人参加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参会。

责任编辑: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打 印]       [关闭窗口]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版权所有: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吉ICP备2022008086号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 邮编:130033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55
联系电话:0431-8581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