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吉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稳步推进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http://gdj.jl.gov.cn/ 2019年04月12日 13:3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一是以融媒体中心为指挥中枢,变“分散”为“集中”。吉林广播电视台台和各县广播电视台均设立融媒体指挥中心,统一下达采访指令、汇总新闻信息、调度落实新闻报道,有效实现各类媒体资源的及时掌握、及时调配,将报纸、电视、网络、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各种媒介资源以及人员、技术、内容、平台等生产要素有效整合,从而达到媒体间深度融合,产生聚合共振效应。

      二是打破固有体制,重构全媒体采编流程。采用共享先进的生产方式,打造公用资源库,促进信息互通共享,一次采集多次利用;推广使用移动采编工具,图文视频编辑均在线上完成;再造稿件审核流程,审稿发稿一气呵成。形成媒体内部良好的内容策划、采集、生产、发布、评估、再策划的完整生态循环。

      三是改造传统媒体,打造全省融媒集群。打破县级广播电视台在人员、资金和平台方面的限制,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采取“融合号”的方式,打造“微型县级App”,嵌入省级App大平台中,帮助省级平台迅速实现多级县级新闻媒体的集合汇聚。

      截至目前,“吉林融媒”总端产品已正式上线,3个首批试点县的融媒体集群产品已通过省委宣传部验收并上线运营。

责任编辑: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打 印]       [关闭窗口]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版权所有: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吉ICP备2022008086号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 邮编:130033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55
联系电话:0431-8581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