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广电局采取五项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http://gdj.jl.gov.cn/ 2020年02月04日 09:4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1月30日,省广电局党组明确提出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精准施策,重点从五个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局直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深刻认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将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由省广电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局直系统各部门、各单位成立组织机构,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标杆、做表率。建立包保责任制,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口包保各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一包到底,直到疫情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局直系统各部门、各单位逐级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不出纰漏、不留死角。
       三是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局直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严格值班值守、请销假和外出报备等相关制度,尽可能减少人员外出的时间和次数,落实自我防护措施,不组织、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加强人员排查,加强隔离观察,加强应急预警,局直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保持通讯畅通,所有人员的电话、微信24小时处于开通状态,所有信息传递、工作部署快速回复、响应和落实。积极传播正能量,不传未经证实的信息,不散布非官方发布的消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四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统筹省内广电媒体和视听新媒体,大力宣传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通过新闻报道、专题节目和公益广告等广泛宣传防护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控、科学防控意识;严格宣传纪律、工作纪律,扎实有效做好舆论引导。加强广播电视优质内容的供给、调度,统筹做好网上网下内容编播、调控,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指挥调度管理,统筹协调应急广播、村村响大喇叭等系统的安全运行和调度管理工作,确保全省广播电视传输安全、播出安全,把疫情信息、防控知识及时传递到基层和群众身边。
       五是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局直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压缩一般性支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经费,及时、足额拨付到位,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药品、防护用品、消杀用品和检测器械、设备等物资的采购、发放,认真组织开展办公区的消毒、体温检测工作,实行分盒分餐、不再集中就餐,暂停老干部的集中性支部活动。局直系统各级党组织以督导检查为抓手,重点对工作部署、推进措施、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表现突出、作出贡献的党员干部予以激励奖励,并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不敢担当、行动迟缓、失职失责的严肃追究问责。要求局直系统各级党组织遇有紧急情况和重要事项按规定程序报告。
责任编辑: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打 印]       [关闭窗口]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版权所有: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吉ICP备2022008086号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 邮编:130033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55
联系电话:0431-8581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