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马少红赴三三一台调研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http://gdj.jl.gov.cn/ 2020年07月27日 12:46: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20724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马少红带队到三三一台调研,检查指导安全播出、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等工作。

  马少红一行先后深入到海拔1258米的肇大鸡山三三一台技术区、山下66千伏高压变电所和永吉县口前镇的办公基地,实地检查高压开关场区、供变电设备、调频及电视发射机房、数字微波传输机房、监控值班室,以及职工宿舍、食堂等生活区,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马少红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现场检查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措施落实和物资储备等有关情况,详细了解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传输和值班值守等制度执行情况,仔细查阅值班日志、党建活动簿等基础资料,认真询问工作环境、生活条件等服务保障质量,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少红指出,三三一台作为离机关最远、海拔最高、条件最苦的直属高山台站,建台50多年来始终保持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断克服困难、接力奋斗,用实践证明广电人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忠诚队伍。

  马少红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强党对广播电视工作的领导。广电部门是政治机关,广电工作是政治工作。这一职能定位,决定了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对广播电视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对标对表、履职尽责;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全面贯彻“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的工作要求,增强责任意识,把讲政治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政治文化安全;要主动融入大宣传格局,充分发挥广播电视行业的特点和优势,把党的领导贯穿广电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构建大宣传格局当中彰显广电部门的责任担当。

  马少红强调,要聚焦主业,守住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底线。广播电视工作的主业,就是宣传党的主张、阐释党的理论、传播党的声音、维护党中央权威。三三一台作为广播电视传输的“枢纽站”,承担着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的使命,肩负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任务,是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围绕重保期、抓住关键点,织密、织牢安全播出防护网,确保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稳定运行;要在制度建设上再强化,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吉林省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这是“准绳”和“东风”,一定要宣传好、运用好、实施好,进而建设好、维护好台站基础设施,同时建立并完善领导带班、技术运维和交接班等各项制度,经常组织开展自查、互查、督查,用制度提升安全播出工作效能,实现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要在责任落实上再细化,逐级分解、量化到部门、到岗位、到人头,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业务骨干都要明确责任,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排查隐患、整改问题,消除死角和盲区;要在技术创新上再优化,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安全播出管理水平,为广大用户提供高质量、均等化、标准化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马少红强调,要突出重点,确保安全度过汛期。扎实做好防汛思想、物资、队伍等常态化准备,始终把“没有”当成“有”,才能真正确保“没有”。发现要早,突出主动性,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研判要准,突出针对性,加强与应急、水利、气象、电力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会商和联动机制,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处置要快,突出实效性,结合实际制定应急预案、组建抢险队伍、开展实战演练,遇有突发和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快速抢修,确保播出、人员和设备安全。

  马少红要求,必须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前谋划三三一台发展蓝图,不断修订完善各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台,用创新的思路措施办台,不断提升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技术管理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服务人民群众,持续推动三三一台各项事业发展,为全省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天罡,总工程师苗文和局办公室、安全传输保障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打 印]       [关闭窗口]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版权所有: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吉ICP备2022008086号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 邮编:130033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55
联系电话:0431-8581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