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广电局召开《民法典》专题讲座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http://gdj.jl.gov.cn/ 2020年08月24日 10:3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下称《民法典》),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819日,省广电局召开2020年第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暨《民法典》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邀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乌洗尘副教授作专题辅导从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全面实施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和解读。讲座内容深刻、讲解精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与会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主持会议,并对广电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民法典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干部培训计划,不断推动法治理念、法治精神、法律规定在广电系统落地生根。要广泛开展、精心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根据省委及省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广电行业的优势,在各领域、各层面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有组织、有计划地阐释好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要在全面贯彻实施民法典上求实效。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贯彻落实到广电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行业普法有机结合、有效衔接,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全省广播电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打 印]       [关闭窗口]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版权所有: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吉ICP备2022008086号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 邮编:130033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55
联系电话:0431-8581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