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http://gdj.jl.gov.cn/ 2021年01月13日 08:04: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21112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景俊海同志批示的通知和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蕴含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既为全党同志上了一堂直抵灵魂深处的特殊党课,又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维护核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提高站位、保持警惕,坚决防止出现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松懈等情况,必须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任务落细、落实、落地,将责任分解细化落实到岗、到人、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同时落实属地管理要求,主动服从所在地党委、政府的领导,积极支持、配合所在社区的工作,响应号召、遵守纪律,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广电部门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出权威声音、传播准确信息,严把舆论导向、及时消除疑虑、保障安全播出,同时坚定必胜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疫情,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转发、不扩散负面信息;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非必要不离长、不出省的原则,安全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周边区域,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活动,全方位做好提醒、提示等工作;要严格履行报告(报备)制度,主动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报告(报备)本人及家属出行信息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决不允许出现故意瞒报、漏报等现象;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办公场所通风消毒、食堂就餐秩序、应急预警等工作,提倡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勤洗手勤消毒、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环境和个人清洁卫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及时汇报、传达到位。按照归口领导的要求,及时向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汇报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有关情况,通过党组(扩大)会议等形式,迅速传达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讨论,通过深入学习确保会议精神领会到位。要结合实际落实到位。坚持对标对表,把贯彻落实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围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提出的九项重点任务、“六大工程”、 “一五一”工作格局,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认真谋划、推进吉林广电工作,拿出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要点、明确工作措施,以“五式”“五化”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精心筹备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要求,认真做好消杀、扫码、测温、登记等相关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参会人员安全,开好年度工作会议。

  省广播电视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打 印]       [关闭窗口]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版权所有: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吉ICP备2022008086号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 邮编:130033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55
联系电话:0431-8581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