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赴福建省、江苏省调研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建设情况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http://gdj.jl.gov.cn/ 2021年05月17日 09:39: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和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加快推进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的意见》的精神,推动全媒体时代吉林省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5月10日至14日,吉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率调研组到福建省、江苏省,就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建设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马少红一行先后对福建省广播电视集团、福州市广播电视台、尤溪县融媒体中心、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南京市广电集团、南京广电越界文化创意产业园及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开展了实地考察调研,并先后与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尤溪县融媒体中心、福州市广播电视台、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及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 

  马少红强调福建省、江苏省在广播电视媒体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业融合发展、内容创优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都值得我们深度思考和借鉴。吉林省广电媒体要学习两省坚持移动优先、创新报道内容和报道形式、做好渠道拓展和经营管理、提升主流媒体公信力和影响力、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快吉林省、市、县三级媒体融合发展建设的步伐,将福建省、江苏省的经验与方法进行借鉴与转换,为吉林省媒体融合发展提供新思路,推动地方媒体融合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吉林省将加大与福建省、江苏省广电行业间的协作与交流,并全面落实《吉林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三年工作行动计划》有关要求,推动吉林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建设成为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吉林广播电视台、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广播电视台、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梅河口市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打 印]       [关闭窗口]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版权所有: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吉ICP备2022008086号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 邮编:130033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55
联系电话:0431-8581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