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全省广电行业防汛工作
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http://gdj.jl.gov.cn/ 2021年08月17日 15:1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韩俊指示要求,省广电局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关键期各项防御工作,周密安排部署、认真履职担当、扎实细致工作,全力保障全省广电系统安全度汛。一是全面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在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省广电局立即安排组织全省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和播出机构扎实开展防汛工作,制定下发《2021年度全省广播电视行业领域防汛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局直安播单位防汛工作会议,传达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和局党组对防汛工作的具体部署要求紧密跟踪雨情水情,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强化风险意识,科学指挥调度,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准备,确保打好防汛救灾安全播出保卫战二是开展防汛专项检查。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到局直各单位开展防汛工作专项督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防汛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防汛救灾应急预案是否科学合理、防汛物资能否满足防汛抢险要求等,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巡查检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三是加强重点薄弱环节安全防范。要求第一时间发布各类安全预警信息,及时调度各地区、各单位防汛工作情况。进一步完善应对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的应急预案,做好备品备件、防汛灾物资的准备工作落实铁塔、天线等防汛防雷应急处置措施。加大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重点做好供电、通讯网络等设施的安全检查和检修维护,强地势低洼部位地下空间重要风险点的防汛排水措施和安全防护确保广播电视设施安全和广播电视播出安全。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技术、抢修人员跟班值守,发生紧急情况迅速反应,切实做到人身安全、技术安全、业务安全。五是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加强与应急管理、气象、电力、通信等部门合作,健全完善防汛救灾联动响应机制,统筹好各方力量,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汛期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打 印]       [关闭窗口]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版权所有:吉林省广播电视局 吉ICP备2022008086号 |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2066号 邮编:130033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55
联系电话:0431-85816088